阿野

人言海水深,不抵相思半,海水尚有涯,相思渺无畔。People say that the sea is deep, not to Acacia half, the sea is still long, Acacia misty without bank.

阿野的风流韵事 23

     1.视角随机2.皇帝不洁3.男主就是皇帝,不会有什么独宠或者是什么只娶一人4.部分女主们会die5.不喜欢可以不看,请不要伤害

——提示——

  德宣五年八月.夏(鬼节)

  【宫斗】

  -群-

  “皇上!皇上!不好了!顾才人难产了!”小兰子着急的赶了过来。沈野有些紧张的说:“让她父亲去给她看”然后就在芙雅轩外等待。里面的声音越来越小,先前还能听见顾元瑶的喊声此起彼伏,现在居然没有声音了。过了片刻,一位太医出来颤颤发抖:“皇上,顾才人本来身体就不好,如今......只能是保小了”

  沈野的脸色苍白,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开口,只是点了点头,随后转过身去。过了好一会,一位稳婆出来,笑眯眯的说:“皇上,是一位公主呢”沈野抱了过去,向里面看去,只看到了顾元瑶冷冰冰的尸体。

  “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。庄生晓梦迷蝴蝶,望帝春心托杜鹃。沧海月明珠有泪,蓝田日暖玉生烟。此情可待成追忆?只是当时已惘然。”沈野好一会愣神,嘴里嘀咕着着几句诗词。

  “公主的名字就叫沈锦烟,顾才人追封为良贵人”小兰子小声问道:“皇上,这孩子......”沈野强忍苦楚:“先送到太后那里吧”如今宫中的妃子都有了孩子,太后身体还算不错的,也喜欢儿孙,送到太后那里,是个好的选择。

  沈野忧心重重的回到凤鸾殿,“皇上,机天司来人了”沈野摆了摆手,就让他们进来了。“皇上,臣等夜观天象,北方有二星重合,本是吉兆,可是今日是鬼节。”沈野沉思片刻:“良贵人难产而亡,留下一女,可是二星重合?”机天司的人摇摇头叹息:“北方二星为阳”黎娇娇的儿子是三月诞生的,肯定不是,那就只能是......“朔容华的胎儿可会是双生子?”机天司的人点了点头。

  果不其然到了夜晚,凝香阁传来尖叫连连,沈野连忙赶到,“朔容华怎么样?”太医们都不敢说话,“朕问你们话呢!”沈野心里越来越不安。“皇上......是双生子”太医们吓得跪在地上。“双生子......”沈野小声嘀咕着,他本来想看一眼萧竹,却还是走了。

  他坐在凤鸾殿的主位上,眯着眼睛。“皇上,您给了黎常在自己取名的机会......”小兰子手里拿着牌子。“拿来给朕瞧瞧。”

  沈野看着眼前的名字沈寒天,世路如今已惯,此心到处悠然。寒光亭下水如天,飞起沙鸥一片。是悠然名字的后两句诗词。他的心都快碎了“那......就叫沈寒天吧。

  小兰子准备走时,“你顺便去朔容华那里,她的孩子就叫沈池鱼和沈故渊。”羁鸟恋旧林,池鱼思故渊,就当朕安慰萧竹吧。小兰子点了点头,就出去宣旨了。

  等他走远,“舒简,朕想你了”沈野望着天上的明月,那么的洁白无瑕,可惜他只能一个人看了。喝了一口锦春茶,苦涩回甘。不由的流下眼泪,小声地哭泣,那是一个人奔溃的声音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