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野

人言海水深,不抵相思半,海水尚有涯,相思渺无畔。People say that the sea is deep, not to Acacia half, the sea is still long, Acacia misty without bank.

阿野的风流韵事25

   1.视角随机2.皇帝不洁3.男主就是皇帝,不会有什么独宠或者是什么只娶一人4.部分女主们会die5.不喜欢可以不看,请不要伤害

——提示——

  德宣六年一月.冬.~德宣六年三月.春.

  -群-

  “小主”门口小雪进来:“皇后娘娘那边传话,说是晚冬的最后一场雪了,摆赏雪宴,说请您去呢。”“谁来传话的?”黎娇娇问道。“是皇后的大宫女琴儿”小雪回答说。“嗯……”黎娇娇想了想:“既然请了,那就去吧,也不知道有没有霜贵人”小雪也不知道:“只说请您,奴婢也不敢打听。”

  黎娇娇穿一身素白宫服,雅致玉颜,倾国倾城,一头乌黑的发丝翩垂芊细腰间,头绾风流别致飞云髻项上挂着圈玲珑剔透璎珞串,身着淡紫色对襟连衣裙,绣着连珠团花锦纹,内罩玉色烟萝银丝轻纱衫,衬着月白微粉色睡莲短腰襦,腰间用一条集萃山淡蓝软纱轻轻挽住。

  去凤仪宫的路上,谁都没遇见。她离得远,想来也是不能遇见很多人的。凤仪宫此时很是热闹,外头雪不停,殿中热乎乎的。显然晌午是要烤肉的样子。到了就见霜贵人在这里,想来自己可能是来晚了。

  晌午时候,燕昭笙还专门叫人去御膳房要了鹿肉来烤。这一顿吃的也还凑合。下午时候,众人才散了。出来的时候,雪已经很小了,赵离忧走回去的时候雪就停了。不过树上路上屋顶上还是存了一层,只是毕竟也快二月里了,这雪也留不住太久。阳光好的话,一天就晒没了。

  “小主,奴婢打听到,早上时候皇后娘娘叫人去请皇上了,不过皇上没去。”小风道。赵离忧挑眉:“原来如此。”难怪摆宴,是要请皇上。

  果然这场雪没坚持几天,第三天的时候就基本上没剩下什么了。只有宫中那些不怎么有人的地方,不过宫中怕是要来一位新主子了,安平的盟国—墨染国来联姻了。

  二月初的时候,墨染人到了。如今都住在城中驿馆,当然有专门接待这些人的地方。不过墨染人还是第一时间就要进宫拜见的。只是沈野说了可以明日再见,他们才能安心歇着。此番来的,是墨染王爷带着几位官员,当然那位公主是来了的,也带了几位宗室女。也是此时众人才知道,这位蓝凝公主,居然是如今元墨染皇帝的皇后生的,嫡出公主,还是墨染最小的一个公主。

  上午时候,凤鸾殿开宴。有墨染人,就有朝中臣子,宗亲。那位墨染王爷是最小的一个王爷,他看起来三十岁的样子,穿着墨染的服侍,但是却没有太夸张的胡子。举止也斯文,瞧着像是个读书人。沈野觉得若是将自己的姐姐嫁与他,倒也是不错的。

  先帝子嗣少,只有8个孩子。沈野有俩个姐姐,一个是庶出的大姐,另一个是同胞的嫡姐。他想着大姐如今也28岁了,之前的驸马病故了,没有留下子嗣。墨染人也不介意再嫁之事,这位王爷也没有正妃。

  沈野和墨染王爷商量后,双方都很满意。不一会酒辞长公主—沈莜曦,她身着一袭浅紫百褶裙,裙摆刺着几只蝴蝶,眉间刺着耀眼的兰花,斜插一支紫色流苏,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能谱写一切,嘴唇不点自红,略施胭脂,长发随清风飘起来,伴随着垂坠的响声,仿佛莲花中的仙子,迷迷离离,让人不禁升起怜爱。

  墨染王爷很喜欢这位酒辞长公主,俩人相对一笑。蓝凝公主就在他身后,远远瞧着,确实是个美女。她身后还有两个女孩子,也很漂亮的,想必也会留在安平,就不知花落谁家了。

  歌舞告一段落,大家互相敬酒。蓝凝公主先用她们本国礼仪叩拜了皇帝,皇后,太后。太后笑道:“瞧这孩子,生的真好。瞧着也是个好的,皇帝,哀家喜欢极了。就把这孩子留下给哀家”

  太后出声,是提蓝凝公主的身份。比沈野直接说更好。被长辈喜欢的女子,就算是将来记录时候,也是更好听的。沈野就笑道:“既然母后喜欢,朕自然听从。就封蓝凝公主为从二品妃。赐住承干宫主殿—时华殿。”蓝凝公主郑重谢恩,从此,就是宫中的蓝妃娘娘了。起点是高,可她出身也高。又是两国邦交的纽带,这个位份不过分。

  沈野又将两位墨染贵女分别与宗亲们绑定。其中一个,就赐予沈野的嫡大哥—沈越堂做了逍遥王侧妃。另一个就给燕藩王庶三子—燕御明做了越泽世子妃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