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野

人言海水深,不抵相思半,海水尚有涯,相思渺无畔。People say that the sea is deep, not to Acacia half, the sea is still long, Acacia misty without bank.

阿野的风流韵事 26

   1.视角随机2.皇帝不洁3.男主就是皇帝,不会有什么独宠或者是什么只娶一人4.部分女主们会die5.不喜欢可以不看,请不要伤害

——提示——

  德宣六年.三月.春.~德宣六年.五月.夏

  -群-

  蓝妃虽然册封了,但是还没进宫呢,也没那么快。当夜沈野哪都没去。蓝妃的承干宫倒是一早就安顿好了,不管什么位份都是住这里的。三日后,这位蓝凝公主就进了宫。蓝妃还有册封仪式要办,所以承干宫热闹了一天。她接了册宝,就此成为了安平皇宫中的蓝妃娘娘。

  当夜,沈野自然要去蓝妃宫中。这位蓝妃娘娘性子有些孤傲。第二天请安时候,要给皇后行大礼,虽然不愿意多说,但是也丝毫没有骄傲的样子。赵离忧和黎娇娇也给她请安。

  蓝妃进宫,果然分薄了所有人的宠爱。连续两个月,几乎都是蓝妃侍寝,黎娇娇也不过三次,燕昭笙和赵离忧才俩次。

  入了四月,天气暖洋洋的,燕昭笙喜欢去御花园。她倒没想着偶遇沈野,可有时候也真能碰见。今日,她带着琴儿在花园里赏花,远远的就瞧见一队人在湖边,看阵仗也知道是沈野。遇见了,也不好就远远的走了,自然要去请安的。

  走近了,就瞧见了沈野和蓝凝。这位蓝妃得宠,真的不是因为使臣还没走?“臣妾拜见陛下,陛下万安。”燕昭笙行了个半礼,随后蓝凝也是规规矩矩的请了安。

  沈野笑了笑:“皇后也来赏花?朕有些日子没见你了。”安慰的眼神看着燕昭笙。“臣妾这几日总是来的,今儿不巧,打搅了皇上了。”燕昭笙明白沈野的意思,也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  “娘娘这话说的,总是来,是娘娘喜欢么花。怎么还说打搅了皇上呢。”蓝凝笑道,她觉得皇后娘娘似乎是个好相处的人,蓝凝笑的和善,燕昭笙也对她笑。“臣妾还是不打搅您赏花。臣妾要去看莲花。”燕昭笙说着,就一福身,不等沈野说什么,真就走了。

  蓝凝有些诧异了。这也算是不给沈野面子了吧?结果转头一看,沈野竟然也没生气的意思,反倒是看着燕昭笙的背影笑了笑。好像……还是高兴的?蓝凝不解,也无意与燕昭笙争锋。

  她来的时间短,消息有限,但是也知道,这个燕昭笙是燕藩王的嫡女,燕家可是数一数二的武将世家仅此而已。后宫得宠的人里,眼昭笙算不得太出众,可她却是沈野亲自选择的皇后,听闻还是一见钟情。

  另一头,燕昭笙正摇着扇子,悠闲的赏花呢,莲花都开了,正是最好看的时候,她走着看着,心情很好。“娘娘,那位蓝妃瞧着倒像是还好相处呢。”琴儿轻声细语道。“瞧着好相处有什么用呢?霜贵人瞧着还好相处呢,狠心时候,还不是不把人命当回事?”

“娘娘说的是。如今蓝妃这样得宠,只怕是后宫众人也坐不住了。”琴儿道。“蓝妃能不能一直得宠,很快就知道了,等墨染人走了,就该见分晓了。”

  墨染人如今不走,是因为要等小王爷和酒辞长公主的婚事,索性就娶了再回去。大概还有一个月,墨染人就该起程了。到那时候,沈野要是还经常找蓝妃,那就说明她果然是有宠。但是就如今看,想必沈野也确实对蓝妃有些喜爱,不然不会委屈自己这么多天,结果下午传了蓝妃怀孕的消息。

  晚上沈野就去了凤仪宫,燕昭笙清清爽爽的站在那,梳着利落漂亮的灵蛇髻,用一对垒丝猫眼石葫芦簪子固定,加上两朵绿宝石传的珠花。耳钉是一对猫眼石耳坠子,腰间挂着一个小巧香囊。

  沈野忽然猛然将人抱起来,什么都没说,就走进了内室。好久,没沾这个女人的身子了......燕昭笙也很配合,她也不觉得这种事上需要端庄。事后,沈野酣畅淋漓,怀里抱着燕昭笙,一夜好梦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