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野

人言海水深,不抵相思半,海水尚有涯,相思渺无畔。People say that the sea is deep, not to Acacia half, the sea is still long, Acacia misty without bank.

我祭人间雪 3

  1.此文为《阿野的风流韵事》的衍生作品.2.男女主双洁.3.be结局.4.不愿意看就滚.

  ——小提示——

  今日是宴璃三日回门之时。

  一大早御北府的下人和丫鬟们都忙忙碌碌。世子和世子妃的行头,带去宴府的礼品,马车和随从的数量,都是由仪典官定下,再交给管家去办的。

  清晨,燕景轩和宴璃就起床梳妆,因为宴欢觉得自己是要回家,所以穿的就比较清秀。

  淡蓝色衣裙,外套一件洁白的轻纱,把优美的身段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出来。即腰的长发因被风吹的缘故漫天飞舞,几缕发丝调皮的飞在前面,头上无任何装饰,仅仅是一条淡蓝的丝带,轻轻绑住一缕头发。

  反而是燕景轩有些紧张,他让宴璃给自己搭配一身衣服,宴璃瞧着他的脸,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  燕景轩穿着一袭绣绿纹的紫长袍,外罩一件亮绸面的乳白色对襟袄背子。袍脚上翻,塞进腰间的白玉腰带中,脚上穿着白鹿皮靴,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,套在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之中,从玉冠两边垂下淡绿色丝质冠带,在下额系着一个流花结。

  燕景轩一想到以后自己都有宴璃做伴,心里止不住的高兴,随后就拉起宴璃的手,带着她向外走去。

  等到了宴府,宴母白氏早就在门口等着呢。

宴璃脸上马上露出了笑容。向白氏飞奔过去,一把搂住她,高兴的直喊“娘”。

  白氏见她已经成亲了却还如此孩子气,笑着教训道:“都是成亲的人了,还这么不稳重!”

  其实白氏心里清楚,只有宴璃在世子府过的好,才会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,对燕景轩就多了几分满意。

  这时燕景轩上前,对白氏行了个礼叫了声“娘”。白氏连忙答应,然后招呼他们进了门。

  进屋后才发现,父亲和宴丞都不在家,问过下人后才知道,宴父去买酒了,而宴丞去打猎了。

  宴璃带着燕景轩在府里转,她对燕景轩说道:“你先歇会,我去给你倒杯茶。”说着,就转身去了屋里。

  “你怎么进屋里,快出去,今天回门哪能让你干活呀!这些事情就叫下人做呗。”白氏看宴璃进屋,连忙往外赶人。

  “怎么,我成了亲就不是您女儿了,就是客人了,还不让我伸手帮忙啦!”宴璃半是撒娇半是委屈的说道。

  “哎呦,我真是说不过你,不过我看你的模样,应该是对你还不错,你可要好好珍惜。”宴璃拿着茶说“娘,我知道,他对我很好,我也挺知足的。我也会对他好的。”

  外面传来了动静,是宴父买酒回来了。后面还跟着拿着野兔子的宴丞。

  饭菜很快就好了,燕景轩和宴父推杯换盏,白氏不停的给宴璃布菜,宴丞一言不发的喝兔子汤。

  吃完饭,白氏本来想多留女儿一会儿的,奈何女儿说,明天她还要去燕藩王府给婆婆奉茶,要回去早些准备,白氏就只能让他们回去了。

  临走前,白氏大包小包的没少给宴璃装东西。都是白氏自己做的各种绣品,宴父还偷偷给宴璃塞了好多钱,宴丞刚才虽然一句都不说,但是现在也是抱着宴璃大哭不撒手。

  看着燕景轩和宴璃越来越远,他们三人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......

评论

热度(7)